呦SCHOOL

现在是孩厨

【雷安】About Me

》cp雷安
》极速两小时产物
》雷狮不是雷狮系列
》听歌写文,歌如文名

『你见过骑士说谎吗?』
『见过。』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安迷修头顶宽大的绿叶上,然后顺着脉络流下来泼在他的头上。

平时直窜上天的头发全都乖乖地趴了下来,只有那一根呆毛还在坚持与末端挂着的水滴做着斗争。

浑身湿透的骑士先生脸上肆意横流的雨水让他睁不开眼睛,可他甚至没有伸出手擦一下脸。

「真是狼狈啊,安迷修。」

安迷修抬起了头,扬了扬手示意来人坐在他身边。

“你还真的来了。”安迷修看雷狮顺着他的意思坐下了,就从身边摸出了一听啤酒扔到他手上。

雷狮精准地接住了易拉罐,熟练地一拉拉环。气体争先恐后地从出口跑出来发出呲地一声,同时也有从头顶浇下来的水趁机溜了进去。

雷狮也不管这些,一仰头喝了一口雨水和啤酒地混合液体。那味道真心不怎么样,于是他一点都没有挽留地就让他们进了肚子。

「你为什么认为我不会来?」

“我认为你对于我的故事没有兴趣。”安迷修扯出了一个笑容,配合上满脸的雨水像是个哭泣的小丑。

安迷修已经喝了不少,不管是啤酒还是雨水都是。他把喝过的易拉罐像搭金字塔一样垒起来,夹带着雨的风吹过这个塔,它顺从地摇晃了几下然后倒了一地。

“那我就开始讲了。”安迷修清了清嗓子,在混乱地脑子里试图抓住那些到处逃窜的回忆。

他终于抓住了一缕。尔后半眯起眼睛靠在身后的树上仿佛没了骨头,也不管那些带着叶上灰尘的雨流到他的眼睛里再溢出来。

“我小时候是个孤儿,是被师父一手带大的。师父教会了我很多,他教我为人处世的方法,他教我要保护弱者,他教会我不畏强敌。”安迷修说的过程中没有看过雷狮一眼,“更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要遵守骑士道。”

「那真是太无趣了。」

意料之中耳边响起了雷狮拉长了的声音,语气中尽是不屑。他现在对这个故事的发展没有一点兴趣了。

「你叫我过来就为了说这些?」

安迷修笑了一下,又给了雷狮一听啤酒示意他耐心听下去。

“在我十八岁那年,师父让我我出来历练。啊,我想你对这个过程也没兴趣,我们就跳过吧。”安迷修一脸惋惜的样子,托腮开始想接下来该怎么讲。

“参加大赛的原因也是为了历练,同时也是为了骑士道的发扬吧。就目前情况来看我的宣传能力还真的是很差劲。”

雷狮附和地点了点头。

“我的大赛旅程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刚刚领取完元力技能后我就遇到了一个海盗头子。之后和他的交往还挺频繁的,大概就是我看不惯他他看不惯我的那种关系。”

安迷修忽然左右看了看,然后向雷狮挪了挪身子,用几乎微小得听不见地声音偷偷地跟雷狮说:

“你知道吗?那家伙喜欢我。”

说完就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的笑话一样捧着肚子笑倒在地上,也不管溅起的泥水脏了那白的刺眼的衬衫,也不管压扁了几个空易拉罐,更不管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么的糟糕。

雷狮什么都没说。

安迷修笑够了之后从泥坑里爬起来继续讲:“还有一次与那个海盗见面是在那个叫金的孩子在大厅越级打怪的时候。那时我俩差点就打起来了,但是那天的大厅已经太混乱了不是吗?所以我们就互相给对方下了一个口头战书。说真的,那一仗,我俩到现在都没打。”

「骗人吧?」雷狮挑了挑眉。

“你见过骑士说谎吗?”安迷修认真地盯着雷狮的眼睛,却不知为什么有些看不清。

「好吧,没见过。」

没有趁机损他。

安迷修开始怀疑跟自己并排坐着的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大赛第四了。

不管是不是吧,他都会接着说。

“再后来我们还见过一次。他的小弟欺负女士啊,我看不下去,就和那个家伙打了一架,结果把他给引来了。当时他又是差点就跟我打起来了,但是他弟弟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他就转身走了没再理我。”

安迷修的头越来越往下低,低到雷狮都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现在才知道他那时是准备去挑战失去武器的大赛第一,你说那个海盗是不是傻透了?”

「然后呢?他死了?」

雷狮其实不太赞同安迷修对那个海盗的看法,他还是从心底认同那位海盗的。

海盗嘛,肯定要趁着敌方有破绽时把他的一切都抢过来。

“没死。”安迷修摇了摇头,“但是离死也差不了多远了。”

「怎么?那个大赛第一没死?」

安迷修看起来有点不太高兴,踢了一脚脚边被压扁的易拉罐,失去圆柱形状的罐子叮啉哐啷地翻了几个身就再次陷在泥地里。

“是啊,而且还和大赛第一结下了梁子。”安迷修烦躁地抓了抓能挤出水来的头发,“所以说他的处境完全都是他自己作死。”

雷狮依旧像之前一样安静。他能够感受到安迷修的愤怒和烦躁,但是他不会去安慰他,也不会去问他为什么这样。

“然后就是我和他的最近一次见面了吧。”安迷修已经没有酒了,他直接跳到了故事的结尾部分,大概是想要讲完之后再去买个几罐。

“那是他最狼狈的一次,至少是我见过的。他就那样躺在一滩不知道是几个人的血液组成的血泊中,然后告诉我说,他爱我。”

安迷修不可见地笑了笑。

“你不知道,他当时那个样子真是太可怜了。不管他以前什么样,至少他当时是一个真正的弱者。”讲着讲着安迷修的喉咙就有点哑,大概是酒喝多了。

“然后我说了这辈子的第一个谎。”安迷修脸上的已经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

「什么谎?」

“我爱你。”

安迷修忽然抬起手擦了擦自己的脸,雨水没擦掉多少,倒是手上的泥水全都转移到了脸上。

看上去好笑极了。

「那个海盗叫什么名字?」

雷狮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让安迷修打了一个哆嗦。

“让我想想,我有点记不清了。”

安迷修揉着发胀的太阳穴思考着——他一向不太擅长喝酒。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他把一只胳膊举的高高的,像是要向全世界宣布什么一样。

“我想起来了!”

“他,叫雷狮。”

说完回头一看,高兴得像是解出了一道难题向家长索要夸奖的小孩。

可是之前那个坐着人的地方只有满地的空易拉罐罢了。

安迷修醉着哭了。

『你见过骑士说谎吗?』
『骑士永远不会说谎。』

—————fin—————

说实话我都不好意思说这篇文是听歌写文
已经完全看不出是那首歌了
about me
↑歌名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