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SCHOOL

现在是孩厨

【他空】下雨了(下)

》赌博产物,限定首尾
》他空警告!
》血族pa警告!
》ooc警告高亮!
》总感觉有着很大的bug,说不太清orz
》叙事角度相当跳脱土下座
》以及上篇那个金毛真的不是大地哈哈哈哈你们

>偏离

终于找到了你。

空穿着一身黑,打着遮阳伞出门买菜时,在路过的幼稚园门口碰到了跟自己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身影。

终于……

空也不知道这十二万九千五百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永生并不如同世人一直所追求的那般美好。他月从未干涉过他的选择,无论他是打算于棺材中长眠避世,还是努力地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他月都一直只是做着跟他一样的选择。

至少醒着的时候都得一起醒着,不然孤零零的一个人实在是过不下去。

先是身边的亲人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离开,然后看着后一辈渐渐地长大。如果选择与普通人们一起过着非血族的生活,两人会不断地搬家和更换身份,避免引起人们的怀疑。

空有专门制作了一个本子,上面画了十二万九千六百个圆圈。这是在他们双双变成吸血鬼后的第一个新年时制作的。

“他月,新年快乐!这是今年的礼物。”

“都这样了你居然还会想着去准备新年礼物这种东西吗?”他月这么说着还是把递过来的礼物盒拆开了,拿出了里面的本子,“事先说明,我今年可没有准备礼物。”

打开本子,第一页写着那句堪比后悔药的话,从下一页开始到最后一页都密密麻麻地画满了圈圈,甚至一个个标上了数字。

最后一个圈的旁边标着129600。

“这个我是打算用来记年数的,每过一年就划掉一个。像这样。”说着就用红色水笔把第一个圈划掉了。

他月看着那被刺目的红色否认的黑色圆圈,在满满一本统共十几万个同伴中它是那么的不显眼,一不小心就会被淹没。

他月觉着这个本子大概是柏木的精神支柱了。那句没有来由的计算结果,他月也不敢确定是否正确。

但如果假设这个不知是谁计算出来的结果是正确的,那么现在这个柏木已经偏离了之前的柏木所规定好的路线。毕竟到现在都没有过什么“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来找过自己。

如果之前的柏木只要有一个和现在这个做的选择是一样的话……也许一切都会变得不同吧。

他月会尊重空的选择,因为他知道这家伙绝对不是自己几句话就能令其改变主意的那种人。

第二天空起床时还是在自己的枕边看到了新年礼物。

>>力所能及

空看到了“自己”之后,便匆匆地买了几个菜赶回住所。

“他月!我回来了。”

听到比以往要急促得多的开门声和喊声后,他月转过头看向玄关的空。

出什么事了?

“你今天回来的比以前早。”他月将埋在书里的头抬起来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往常分针要走到最后一个格子时空才会拎着满满一袋子东西回来,而现在仅仅只是指向六。看了眼空手中的袋子也没有买过多的东西。

“啊,因为路上碰到了些事情,想赶快告诉你就一路小跑回来的。”空把身上用来遮挡阳光的物什一个个摘下来,天有点热,穿这么严实跑步让空有点喘不过气,但是这明显影响不到他现在的兴奋。

“你绝对猜不到——我在路上看到小时候的自己了!”

他月点了点头。

这么冷淡的反应让空稍微被浇灭了点兴致,“他月你一点都不兴奋的吗?”

“我并不觉得这值得这么兴奋,”感觉到自己这么表达好像有点伤吸血鬼心后,连忙做出补充,“这不是你早就预料到的事情吗——十二万九千五百多年前?”

“是啊,”空顺道把手中的袋子放到厨房后,往沙发上一瘫长舒了一口气,“大概是之前对于那句话也只是半信半疑吧,现在等了这么久得到了确认简直就像是拆开了放在圣诞树下许久的礼物,挺惊喜的。”

即使是半信半疑,空当初也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相信那句话。他一直觉得让他月变成吸血鬼是自己的过错,他没有办法改正这个错误,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去让“下一个自己”不会后悔。

>>>搬家

空和他月搬家了。

当然是连夜搬的。

吸血鬼不能够见到阳光这个缺点一直很令人讨厌,不然的话只要用些魔女的药水掩藏起来翅膀和尖牙就可以完美地混在普通人群中了。

但也只是想想。

白天出去还是要好好地做好防护的。由于常年在外面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戴墨镜口罩穿长衣长裤还打着伞,街坊之间就经常流传着关于他俩的各种各样的传闻,甚至还被当做过明星。

不过这些传闻都会因为他们的每一次搬家而渐渐被人忘却。

他们这次搬到了当初他们一起住的公寓的对面。按照“完全重现”的说法,十几年后将会有两个和他们有着同样相貌的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住进隔壁那个屋子。

……然后在一个晚上,会下雨。

但是这个他月,我柏木空是不会让他变成吸血鬼的。

>>>>邻居

柏木空和神谷他月最近开始同居了。

他俩可算是真正的竹马之交,从幼稚园到小学再到中学,甚至到大学,都可以算是同学。毕业后竟然也进了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部门,又成为了同事。

两人也是从小玩到大,当柏木提出合租的时候他月稍稍思量了一会就答应了。毕竟两个人又没有女朋友自己一个人住公寓多浪费土地资源,还不如合租,省钱省地为国家做贡献,为耕地挪位为森林腾地。

很快就和房主签好了合同,屋里的家具都是现成的,两个大男生简单收拾一下搬几箱行李就搬了进去。

到一个新地方住下之后,自然要去拜访周围邻居,自我介绍一下。

“叩叩”

第一个拜访对象当然是住在正对面的邻居。柏木端着刚刚做好的蛋糕敲响了门。

屋内马上就响起了拖鞋慌忙地踏在地板上的声音。

吱嘎一声门开了,呈现在柏木面前的是一间所有窗户都被不透光的材料封的严严实实的屋子,即使现在是晴朗的白天,屋内的日光灯也全都是开着的。

而给他开门的人则是一个比他稍高的人,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口罩墨镜一个不少,完全看不出来样貌。

“有什么事吗?”那人开口道。

“我叫柏木空,刚搬来的,跟别人合租,就住在你家的对面。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邻居了。请多多关照!”柏木没有过多地打量眼前人古怪的穿着,脱口而出对着镜子练了好几遍的见面语,边说边把手中的蛋糕递到那个人手上,“这是我自己做的蛋糕,不介意的话请尝一点,算作是见面礼了。”

“啊,谢谢。”那个邻居接过蛋糕放到了玄关的柜子上,“现在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好回礼的……那么要进来坐坐吗?”

“不,不用了。我还得再去拜访几个邻居。”

“那下次吧。”

和这个奇怪的邻居告别后,柏木总觉得背后一股寒气。

后来在街坊四邻的交谈中,柏木对于那位邻居算是有了一些了解。

那件屋子住了两个人,是在十几年前搬来的。不怎么会在白天出门,就算出门也会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两人好像都不常参加社交活动,也不知道是做什么工作维生。

全部都是迷呢。

>>>>>即将

“他月,如果我记得没错,今晚……”柏木一只手翻着日历,一只手拨弄着手机确认天气情况,本来是想直接说今晚就是那件事发生的时候,顿了一下还是没能直接说出口,毕竟两个人一直都是对那件事闭口不谈的,“要下雨。”

他月自然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其实自己根本就没有多大在意那件事,也并不像空想的那样觉得自己会被强制初拥是他的错,当然也没有说过什么对这件事必须闭口不谈。

但既然空不想正面提起这件事,他月也干脆不说。

毕竟他月从来不是一个擅长于安慰他人的人。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

“阻止那个吸血鬼。”

治标治本的方法。

>>>>>>修正

算好了时间,柏木出门了。

他月看着他急急忙忙的身影,并没有打算一起去的意思。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的那个传说自己根本就没有信过,虽然现在被现实打了脸,但是平心而论他月觉得仅仅凭借一个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的吸血鬼,是没办法改变命运的既定路线的。

至于当初为什么答应柏木将他变成吸血鬼,是因为私心。

于是他月并不打算跟着柏木去做无用功。

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书,顺便帮等会要回来的柏木备好了擦干身体的毛巾。

毕竟事情不管成不成那家伙出去的时候都忘记带雨伞了。

“他……月。”
玄关处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比想象的要早,他月听到这声赶紧跑到门口。柏木明显是跟人打了一架,大概是和那个吸血鬼,身上全部都是伤,不过都是些剐蹭的轻伤,没有重伤。但是柏木还是阴着脸,浑身虚脱的样子。

他月把空抬到沙发处,轻轻地放在上面。

“我去给你拿药。”

如往常应该听到那人说一句并不需要的谢谢,但是这会儿却没有声音。

直到他月拿着棉签蘸着碘酒给空的伤口消毒时,空才开口说话。

“我打赢了,那个吸血鬼。”

“然后呢?”

空忽然就哽住了。
“他已经……强制初拥过那个你了。”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算的没错,但是否是“完全重现”一直都没有人知道。

柏木很想把那个计算的人喊过来,大声地告诉他,根本就不会完全重现,会有偏差。

虽然的确事情的发展就如同当年一样。

这么想确实没错啊,的确是完全重现了,如果正好如了自己的愿,反倒不是完全的重现了。

命运始终比人聪明。

“吧嗒”
外面响起了雨滴击打地面的声音。

下雨了。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