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SCHOOL

现在是孩厨

【他空】Fall

》秋天
》他空警告
》例行ooc警告

到处都是羽毛飘飞的季节。

柏木是今早做卫生时发现满屋子的角落里团聚着的小羽毛的。这才想起来,立秋早早地已经过了,只是夏天的余热让大家忘记了秋天这个令众天使心烦的季节正在悄悄地改变着天堂一成不变的安逸生活。

轻轻地抚弄一下自己的翅膀,没有任何的痛楚,只见几片羽毛随着动作被拨弄出来,几经翻飞落在了脚下蓬松柔软的云朵里,藏了起来。

秋天啊,是换毛的季节。

想到这个柏木就有点担心他月。昨天一起去大殿领任务的时候就觉得他有些不对劲,不过今天算是知道原因了。一个对羽毛过敏的天使大概就像是会中自己的毒的毒蛇,虽然这个比喻不算恰当,但柏木觉得两者都自相矛盾得像主开的一个玩笑。

但他月就是这样的矛盾体,这也是没办法改变的事。

每年这个时候他月总会休假在家,不过也不用担心会有多么孤单。他月的人缘还是不错的,大家用袋子把翅膀套起来,还是可以正常地谈天说地。

不过像柏木这样天天往他月家跑的除了暗恋他的女孩子也没有别人了。

柏木也没那么神经大条,如果隔着窗看到屋里只有女孩子和他月谈天,他也只是在信箱里留张字条表示一下慰问就走了。

当这样的日子逐渐多起来之后,柏木也就不甘于只是留一张小字条了。他开始扩大纸张,在例行的慰问后加上今天一天他月应该会感兴趣的见闻。

小字条变成短消息之后,又渐渐地进化成了正经的书信,篇幅越来越长之后柏木甚至会塞一些实物到信箱里。

有时他月会看到自家门口的小信箱里被塞得满满的,等好不容易把东西全拿出来之后,才会发现底部可怜兮兮地趴着一封被压得平平实实的信。

换个大点的信箱吧。

柏木依旧不亦乐乎地写信和准备要塞的东西,进门什么的初衷好似都忘记了。

“我俩生前生活的那所公寓被改造成广场了,今天我引导的那个小孩子跑到那里摘了朵花圃里的花送给我(附上),这么小的小孩子居然死掉了还真是很可惜。”

随信附着一朵随着被压的平平的信一起被压得扁扁的小雏菊。

无非就是这样看了能够会心一笑的日常琐事。

不过在这之后,这样子的小雏菊每次都会出现在信封里。柏木似乎也一直没有注意到自己往信箱里塞了过满的东西,新鲜的花硬是被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挤出了绿色的汁水变成了标本。以至于他月每次读信时,信纸上总有一块绿颜色的印子。

“秋天整个世界都会丰富很多,你不能出来看看真是遗憾。随信附上一些水果罢,虽然只是‘丰富’的冰山一角。下次我带上相机吧,都拍下来给你看。”

随信附上了几斤重的水果和一支小雏菊。

“隔壁的安妮太太送给大家很多杯糕,本来想给你带点,但是大家人数实在有点多……所以我就做了一些给你,特地去问安妮太太食谱,味道应该是一样的。”

随信附上了一堆杯糕,一张大家在一起的合照和一支小雏菊。

居然也就这么持续了一整个秋天。

实际上他月的过敏症状也就只是在换毛的季节表现得比较严重,平时只要做到不要碰到就不会有多大事。等秋天一过,他月又重新出现在了大殿里。

“嘿!他月!”柏木手里抱着一大堆羊皮纸卷轴,歪过头来才能看到前面的路。

看到他月之后急急忙忙地加快速度把卷轴全都分发下去,最后手上拿着最后两个卷轴走向他月。

“这个是你的,”柏木把手上的一个卷轴递给他月,“然后这个是我的。”

“我不在的时候都是谁帮我代工的?”

“我啊。”理所当然。

不出所料。

他月打开卷轴后,又看到了那种熟悉的雏菊。这次不仅是被压的扁扁的了,甚至还随着卷轴卷了起来。

更惨了啊。

卷轴上写着今天要引导的亡灵的生平信息,他月大致浏览了一下之后不可见的勾起了嘴角。

地址是,先前生活的公寓。

重新把卷轴卷好塞在腰侧,大家也该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他月还是清楚的记得当年那个公寓的坐标的,虽然物是人非,四周的标志性建筑几乎都换掉了,但在一个大致范围内找一个盛开着雏菊花的广场绝对不难。

拍两下翅膀作为缓冲,他月安安稳稳地落在地上。

虽然事先想象过很多次,但眼前的花海还是令他月有些惊讶。盛开的雏菊花,每一株都细细瘦瘦的,但是挤在一起生长的时候,风吹过,都不能让它们左右摇摆一下。但是花瓣都在翻飞,层层叠叠的,随着风像波浪一样从远处奔腾到眼前。

一个亡灵小孩蹲在近前,面朝着花圃正在拨弄着那些花。

他忽然回头,看到他月。

“你是天使吗?”

“嗯。”

“你想要花吗?”

第二年春天,柏木柳絮过敏休假在家的时候,信箱里悄悄地多了个信封。

“这是今天份的雏菊。”

随信附上一支小雏菊。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