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SCHOOL

现在是孩厨

【日常?】天凉了,该系围巾了

》赌博产物,日常 这个范围真广
》墙裂推荐→小木乃伊到我家
》时间线大概在漫画32到53话之间,动画党阅读无障碍√
》空真可爱
》写得不仅垃圾还ooc(;д;)
》感谢阿昨儿帮忙修改! @昨·Dor.

秋末了呢。

柏木空今早也是早早地出门倒了垃圾,虽然对他来说起床真的是一件困难事,但是垃圾不倒总是不行的啊。

回去的路上,打着呵欠忽然就被一片落叶砸中了脑袋。柏木把那跟自己发色很是相近的枯叶拨弄下来,它就那样旋转着旋转着到达了真正的目的地——地面上。

柏木习惯性地抬头看了一下。秋天的天总是显得很淡,仿佛比一年中的其他时候都要更高一点。在这样近乎白色的天空下,柏木只能看到一棵往日繁茂的树如今光秃秃的枝丫。

刚刚那个是最后一片落叶吗?

“啊,天凉了。”

>
秋天过去了空也就不再系领带了,毕竟穿上了冬季制服。

“柏木你换上冬装了啊。”他月穿的还是秋装,在两人上学路线的重合之处稍等片刻就等到了慌忙跑来的柏木。

“是的,最近气温下降了。”也真不愧是柏木啊,以这样的速度跑过来连口气都不怎么喘的。

他月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转身踏上通往学校的最后一段路。

“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哦。”

“啊好的!”

>>
天真的挺冷的。

不只是气温,主要是时不时刮起的秋风顺着衣服的开口处钻进身子里令人难以忍受。

同学们都冻得有些发抖,说明天要开始穿冬装了。一些细心的女生早早戴上了围巾,穿上了毛茸茸的靴子,就算穿着秋装也是暖暖的。

柏木也没想到今天刮风刮得这么频繁,他早上没想到戴围巾,现在只好把冬装的领子立起来御寒。

冬天真的要来了啊。

这么觉着,柏木忽然就想起来家里的围巾都已经戴了挺久了,要不重新去买两条吧,算在本月的开支预算中。而且今天超市也有限时特惠,那就放学后在超市顺带买了吧。

“他月,今天超市限时特惠我就先走了!”最后一堂是体育课,柏木最喜欢的。人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就会丧失最基本的时间概念吧,以至于柏木想起来已经放学很久了这件事的时候距离特卖结束只剩下二十分钟了。习惯地甩出这一句后,便奔向更衣室。

没有人回应。柏木这才想起来之前他月好像就跟他道过别了,他今天要去咖啡厅打工。茂木在放学经过体育场时也提醒了他句已经下课了。

疾走在出校门的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有社团的都在参加社团活动,没有的人都已经早早回家了。

为什么会一到上体育课就会兴奋到不顾左右?

柏木好不容易赶到超市,一路上都在这样质问自己。就像小孩子一样,即使是经历了上次小伊的事情之后。

做事情专注是好啊,但是也得留一份心给身边的人啊。

身边的人……

采购完菜品在服装区看着眼前价格令人有些肉疼的围巾的柏木,忽然就想起来一个东西。

今年就,自己织围巾吧!

毛线并不多贵,尤其是相比这些已经织成的围巾。余下的钱还可以多买几卷再织几条给朋友们。

多好。

>>>
说干就干!

炖菜在锅里咕噜咕噜的时候,柏木从柜子里翻出了棒针,在脑海里勾勒出来每个人的围巾的样式,抓紧一切时间开始织围巾。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织这么多的围巾的确是很赶,何况空还要负责家里的家务也要照顾波奇和小伊。

自己的话,就和之前的一样的红色围巾就可以了。他月的也是一如既往的黑色,要不再加个可尼的图案,那么自己的也加上小伊。这么说茂木同学的也加上阿勇吧。

还有小伊,可尼和阿勇也要有围巾。

织的花纹都不复杂,有些甚至是纯色的,唯一需要展现真正的技术的地方就是那个图案。但这怎么难得到能用极短的时间现场制作小伊玩偶的空。

炖菜不断升温,气泡随着热汤翻滚的咕噜声愈发的急促,柏木正想着再勾完十几个针脚就去把它关掉,就听到小伊软噗噗地踏在桌子上的声音愈来愈近。

柏木一抬头就看到小伊高高地举起了放在桌上的另一个毛线团的线头。

【快看我帮空找到线头了哦!】

“小伊也想来帮忙是吗?”柏木笑了笑,放下手中正在织的围巾,顺手关了灶台的火,“那么先来帮忙想一下给小伊的围巾样式怎么样。”

然后递给了小伊蜡笔和纸。

【好!☆】

这样晚餐就全部搞定了,柏木空安心地坐在桌边继续他的针织。

小伊在一旁的桌上时不时地往空那边看两眼,两只软乎乎的小手中间夹着的蜡笔不断的更换颜色。

要怎么办呢,给自己的围巾。

【对了!(ˊ˘ˋ*)】

小伊噗哟噗哟地跑到了桌子边缘,轻轻敲了敲桌沿示意波奇过来,正在懵懵懂懂打着盹儿的波奇耳朵一抖,起身赶到了桌下。

桌面到地面的距离对于小伊来说还是挺高的。借着突出的桌沿,小伊翻身从桌面爬到了桌子腿上,一点一点地往下滑。最后在离波奇还有一个小伊那么高的地方放开了手。

完美地落在波奇身上!☆

小伊拍了拍波奇的脑袋,指了指前方,借着其飞快的移动速度来到了卧室,成功拿到了自己的那条小围巾。是上次感冒时小空给他的那条。

“汪汪!”

柏木在织到第三条时正织得热火朝天,两根棒针仿佛能打起架,基本上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织手中巾”的时候,被这声叫唤给拉回了现实。

啊,乱了针脚。

低头一看叫出声的是波奇,而小伊只是在一旁不停地扯着他的裤腿。应该已经扯了很久吧,布料都有些皱了。看来波奇只是想提醒一下柏木小伊在叫他。

“真是不好意思啊小伊。”波奇蜷在柏木脚边继续睡觉,一副做好事不留名的样子。空揉了揉她的头,把小伊放回了桌上。

“那么想好了吗小伊?想要什么样的围巾。”

小伊听到这把手中那条举得高高的,给柏木看。

【原来这个就可以了!】
不用麻烦小空再织一条!

“啊!小伊是想要一条跟原来一模一样的是吗?”

完全曲解了。

小伊抱着原来的围巾不放,拼命地摇头。柏木总算是明白了小伊的意思。

你看看人家才几千岁就这么懂事了。

柏木心里一暖就还是给小伊织了条新的,跟原来的差不了多少,就是上面添了个自己的图案。

>>>>
“是给我的围巾吗!好漂亮,还有阿勇的,小空的女子力真高啊!”

茂木和阿勇的围巾是最后一个送出去的,这个把一切都表现在外表上的女孩子高兴地把原本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带上了新的,毫不保留的表达出了自己的赞美之情。

又是一阵风吹过来,空理了理颈上的围巾。在风中摇晃的末端上有一个开心的冒着小花的小伊图案。

昨晚把织好的围巾给小伊围上的时候,小伊抱着末端的小空图案蹭了好久,连最后睡觉的时候都没有放手。

小空给小伊多盖上了一个毛茸茸的手帕,毕竟天凉了嘛。

—————————end—————————
就……就这样了吧
忽然烂尾.jpg
另外↓

附加:
关于那天晚上。

最后一条围巾的最后一针结好了之后,空撑了个懒腰。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织围巾着实有些浑身酸痛。

空敲了敲自己的后颈边看了眼钟,已经十点了啊,快点睡吧,明早还要早起上学。

等等好像忘了件事……

妈耶晚饭!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